当前位置:首页>>永检动态
【大兴调研】崔庆林一行到永平县开展调研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至20日,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庆林,检委会专职委员许仁旺一行到永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

崔庆林一行先后到杉阳镇松坡村、永平宝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亮洞丫口管护站、博南镇曲硐村和花桥村实地调研“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和生物多样性共建公益诉讼保护基地建设、“两进三下”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永平县检察院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永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绍锋围绕“三个一”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以及2023年业绩考评结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就抓好全院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崔庆林对永平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推动永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

要进一步明确永平县检察院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州检察长会议精神,系统谋划整体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制定好“两清单一计划”,以具体措施落实统筹推进检察工作。

要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

要深刻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内涵要求,以进促稳,带动整体工作质效提升;运用好典型引路法,朝精品案件上用力,培育一批典型案例、典型经验、典型人物;以“争做一流业务”的心气,“敢跟一流比高下”的勇气,力争实现检察业务质的飞跃。

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提升检察干警政治能力建设,自觉接受检察办案监督制约。积极借鉴其他县市检察院先进经验,加强青年人才队伍政治轮训、分类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政治能力强、检察业务精、理论素养好、群众工作通、纪律作风严”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院概况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法律法规
检察长信箱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永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