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永检动态
宣讲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时间:2019-03-25  作者:霍永贤  新闻来源:永平检察  【字号: | |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3月22日,永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室负责人受永平县高级职业中学邀请,进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  

  讲座上,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负责人围绕法律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规定,从什么是违法和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展开。通过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剖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及预防的对策,告诫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而不是以暴制暴,同时提醒学生们,面对不法侵害自己又没有能力制止时要及时向父母、老师、警察等信任的人求助。

 

  本次讲座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以案说法、形象生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自我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法治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后,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继续做好“法治进校园”活动,用法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院概况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法律法规
检察长信箱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永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