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永检动态
州人大到永平县检院调研控申检察工作
时间:2019-03-22  作者:赵佳洁  新闻来源:永平检察  【字号: | |

  3月21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州检察院副检察长杨著逵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瑛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永平县检察院调研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永平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委会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廉政谈话室等设施场所,随后在县检察院5楼会议室召开了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永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海清全面汇报了2016年以来永平县检察院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打算。之后,县检察院参会人员做了补充发言,与会的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王瑛副主任对永平县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永平县检察院的控申工作领导重视,工作较实,举措较新,定位较准,富有成效。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特别是刑事被害人救助资金保障机制。二是要搭建多元化的宣传平台,加大控申工作宣传力度,在宣传的深度、广度和群众参与度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控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州检察院杨著逵副检察长总结回顾了控申部门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分享了自身参与办案的经历,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控告申诉部门的职能职责。

  在听取检察院的汇报和参会人员的发言后,李东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永平县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永平县检察院平台好、工作细、案例实、成效好。李东副主任强调,控申部门是人民群众申诉申冤的重要窗口和渠道,是社会和谐发展的稳定器,是犯罪信息的收集点,是检察机关实施法律监督的有效阵地,目前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已经搭建好,今后要继续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探索处理好安保与便民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加大宣传,增加以案释法工作力度,让更多群众从具体的案例中学到法律知识。三是要整合资源,确保资源得到最大限度地利用,并在探索解决好硬件强软件弱的问题上创出永平典型和经验。

 

本院概况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法律法规
检察长信箱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永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