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永检动态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时间:2019-03-22  作者:饶灿荷  新闻来源:永平检察  【字号: | |

——永平县检察院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3月18日,永平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

  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州检察机关检察业务考评情况,传达了全州政法工作会议、全州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机关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专题培训等会议精神。之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海清结合2018年永平检察工作实际及相关会议精神,从永平检察工作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回顾了全院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扎实做好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伍海清检察长首先充分肯定了2018年永平检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院党组加强领导、超前谋划、强化统筹、汇聚合力、勇于创新的结果,也与全院干警团结一心、激情奋斗、任劳任怨、敢于担当、注重研判密不可分。成绩是喜人的,但形势是严竣的。面对案件数量剧增、案件情况复杂、办案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审判机关对证据的要求更加严格等形势,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自身素质,深入贯彻“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围绕三个方面认真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

  一是要完善检察权运行体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深入贯彻学习《2018——2022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深刻认识司法改革特别是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的重要性。此次的内设机构改革是系统性的,整体性的、重塑性的改革,我们将主动向县委汇报,争取组织部门支持,抓好内设机构改革,院党组以此次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科学设置办案组织,组建办案团队,合理安排人员,让内设机构改出活力、战斗力;二是要健全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体系,推进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1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做优刑事检察工作,3做强民事检察工作,4做实做好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5提升未检工作水平,6抓实控申检察工作,7全面从严抓好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基础建设水平,8全面推进案管、检察宣传、调研等综合业务工作;三是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1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2进一步强化理念变革,3勇于尝试,推动工作创新发展,4在稳进上持续发力,力争实现检察业务提升。

本院概况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法律法规
检察长信箱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永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