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例介绍
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千里之行 “未”你而来
时间:2021-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景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治平和“银生护未队”检察官来到千里之外的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检察院,坐在他们对面的是被异地帮教的3名江西籍被附条件不起诉人。
  今年4月,未成年人小翔、小毅、小杰(化名)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被景东县公安局移送至景东县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审查后依法对三人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考验期为6个月。
  为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帮教涉罪未成年人,该院与三名被附条件不起诉人户籍所在地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检察院开展了跨越千里的异地考察帮教协作。经过两院半年的联合帮教,三人均以较好的表现顺利通过了考验期,其中一人成功专升本,两人顺利实现就业。
  景东县检察院为帮助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打破地域因素影响,对异地涉罪未成年人平等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制度的限制,在保证帮教最佳化的同时也为未成年人提供便利,既减轻了其家庭的经济负担,又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实现远距离的检爱传递。
  “银生护未队”检察官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严厉但满怀关心的话语使小翔感动道:“感谢检察机关给我一个从头来过的机会,谢谢国家的司法机关把我从深渊里救出来,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做人。”三人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从今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杰的父亲激动地说:“检察机关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后,对小杰触动很大,孩子的改变也很大,感谢检察官半年来的付出,我们以后也会好好地教育他,让他完成学业进入社会后好好做人做事,不辜负大家的共同努力。”
  纵使相隔千里,“银生护未队”依然“未”你而来,护你成长!这场跨省异地帮教圆满“通关”。异地合作,共同帮教,打破了距离的限制,为涉罪未成年人在“家门口”接受帮教提供了便利。
本院概况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网
法律法规
检察长信箱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永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